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當東方與西方相遇

第一幅~




第二幅~




第三幅~

選定第三幅:含飴弄孫

  這是一個東方和西方的家庭,也就是有可愛混血兒小孩的東西方合併家庭。
 
 這是個天氣炎熱的夏天,兩個可愛的小混血兒紛紛嚷嚷著不想穿衣服,拗不過兩個小孩的外國媽媽只好讓她們不著衣物,讓2個小寶貝涼快涼快通風一下,疼惜孫子的台灣傳統婦女奶奶正抱著混血兒,是已經1歲多的可愛小孫子,旁邊還有個7歲的哥哥,小孫子剛學會走路,一直想要下來走路,媽媽還在一旁幫忙扶著,奶奶也趕緊用手攙扶,但也深怕小孫子會著涼,直問著媳婦何時要幫小孫子穿上衣服,以防感冒著涼,小孫子一直不肯,只對手中的小玩具有興趣,一直想下去走路自個兒玩玩具,西方的外公也來了,看著親家母抱著可愛的小孫子,自己也顧著一旁剛要上小學的小哥哥,小哥哥非常喜歡這個弟弟,還拿小橘子要分給弟弟吃呢!可惜弟弟還不會自己吐橘子仔,爺爺連忙要阻止哥哥!
 
 這是一張東西方家庭共享天倫的溫馨圖。





製做過程:
  我覺的製作過程比較困難,老實說,找圖片找了好久,一直猶豫要用風景圖呢?還是要用人物圖?亦或是人像風景圖混著使用,問題也就來了,名畫未必會有讓你想使用的感覺,不是畫風不一樣,就是畫搭不上來,找了許多張台灣和西方的圖,才決定2張都要使用人物圖,都很恰巧的有母親和小孩。
  我僅單單使用了photoshop軟體來合成,合成的部分很明顯只有用人物在那剪下貼上合成,但是未必會有剛剛好的地方啊!在沒有match到的圖我就再用筆刷或者原本的圖延身或印章使用,而所使用的西方名畫圖我有另外使用畫步效果,雖然沒有很明顯,但比起原本西洋畫和東方畫的筆觸完全南轅北轍來得好多了。
  我倒覺得這次還滿有趣的,而且剛好別堂課還要考台灣畫,也趁著此次機會趁機記一下畫家名與其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